沉汐

TNT刑侦探案组(五)

插叙①

翔霖的故事(非破镜重圆,小冤家设定)


        贺,张上了严的车,贺看着车内一整套纯皮包的座椅,轻轻啧了一声,os:有钱真好。

        贺努力不让自己沦陷在严的有钱上,又想了一会吃火锅一定要最辣的锅,肉片、蟹棒、牛丸、虾滑……想着想着,不知不觉中盯上了严认真开车,帅不拉几的侧颜,不争气的快留下了口水了,好香……好帅……还贵……

        “咳,咳!”​张看着自己智商180的贺,一脸痴呆的盯着严,就知道这玩意,不知道又盘算着是骗钱还是骗色了。(张哥,格局打开怎么不是两者都要呢?)连忙清咳打破这个奇奇怪怪的氛围。

        “贺峻霖,你不叫贺影……怪不得……”​

        “怪不得严先生找不到我的资料,或者说资料很干净?嗯……这可不能找我,是我超级无敌厉害的张哥设置的信息保护,万一有什么坏人来找我骗钱劫色,张哥可就没有我这么好看还可爱的小贺儿了,是不是张哥?”​

        张看着贺一脸“蠢萌”的眨着充满星星的眼睛,好像贺来求他,让他给他一个贺影的新身份时,也是这么说的。就…突然感觉上当了!​

        张问:“贺儿,你干什么了?让人都查资料啦。”​

       

 事情是这样滴:

          三年前   G市,某天

        在Y公司最后一场笔试进行15分钟后,缩在考场最后一排角落里的小贺从兜里拿出手机,横屏“大摇大摆”的打起戏,倒不是贺不重视,只是他千算万算,也没想到这么正儿八经的一个严氏大集团招一个年薪千万的CEO,最后的笔试竟然考记忆力!

        50道乱七八糟,涉及各个领域(为防止有人专业相符)的填空题,类似于这样:

俄国著名科学家康斯坦丁·齐奥尔科夫斯基从理论上证明了多级火箭可以克服地球引力而进入太空,并建立火箭运动的基本数学方程,奠定了航天飞行动力学的基础。​(别问,作者含泪从物理五三上翻了一页,只是为了证明题的复杂还难,从而突出贺者牛逼,嘿嘿!)

        再加50道答案与填空题那么长的简答题,共一个小时记忆时间,然后再从100道题中随机抽取10+10,40分钟作答……

        听完考试内容后的贺都无语住了,白瞎了他前三天突击看的5大本超厚的经济学书,前几轮他只需要控分在前十就好了,就,very easy,贺可不是为了什么年薪千万,做一个被压榨的打工人就是……就是……前三名300万的奖金吧……不要白不要……(贺os:不愧是有钱的大公司,爱惜人才,出手大气!)

        结果最后一场考记忆力,而且这里边一大半题贺都知道答案。这相当于什么?相当于跑步比赛,人家用跑,他用飞,还飞了几个来回等等人家。那15分钟贺真的真的很用心的在记题,可他高的吓人的智商根本不允许,于是后45分钟他就玩了几把游戏。

        在旁边办公室闲的无聊的好香在看监控,那一只手支在桌子上支着脸,另一只手捂着嘴打哈欠,慵懒半趴在桌子上,手机放在桌子中央,画面还闪着“win!”的字样的贺,着实是想让人不注意都难。

严让人放大视频,好家伙在打cf,看着一向严谨的小老板(当时人还小)脸有点僵,一旁的助理连忙说:“要不我让人把他赶出去?”

        “不用。”

        随后严一直饶有兴趣的看着转会笔,答会题的小贺,认真的钓系美人,也不知道是谁上了钓(是我!是我!),察颜观色的助理,看着目不转睛的严,以及好看不拉几的贺心里有了数。收了卷以后拿来了贺的卷子以及刚找到的资料。

        被告知是当场评分,于是员工助理给笔试者拿来了水和点心,参试者三三两两说着刚才题的变态,不知卖什么药,只有贺一口一口的吃着甜点,心想:那个赵先生应该是个同行(高IQ),前几场都是前三进的,最后一场躺也是轻轻松松,只要自己不全对就可以稳不是第一,没进前三倒是没什么,可是第一就麻烦了,刚好有赵某撑场,倒也不用算计其他人的水平。

        考官看完贺的卷子对严说:“严总,贺先生很厉害,本该是满分,只是……”说罢把贺的卷子递给严。

        字很精致,只是最后两道简答题答案交换了位置。旁边标注:我故意的。(噗嗤!)

       好香当时那还挺值钱的嘴角上扬,os:好可爱!

        “严总,你看?”

        “人我必须要。”

        “明白!”

        公布成绩:贺影100,赵某98,某某80。大家都很厉害,但是职位有限,谢谢其他先生女士的参与。

        听完的贺一口水都要吐出来了,“不可能,不可能。”和上前和助理理论,助理说:“恭喜贺先生,请贺先生三天后来报道。”

        “不是你们考官怎么想的?我不可能100啊。”

        “贺先生,别难为我了,是严总亲自监的考。”

        贺还想挣扎一下,跟着助理出门,在拐角撇见了贵气的严,帅是帅,钱多是多,但是这不能禁锢我的自由啊!于是贺出公司门,定了机票跑回S市去了…就,这么跑了。

        三天后,严没见到人,让人查遍了资料,控制了机场火车站一切能走的地方。资料干净的可怕:贺影,男,17岁,G大学在校。结果这G大学根本没有这个人,没有出市进市记录,就像凭空消失了一样。

        其实是,张哥给贺的信息最高阶的加密保护,又在贺的软磨硬泡下,给他一个干干净净的贺影的身份去玩。凭张哥的技术,严自然查不到。

        “就这样啦。我说严浩翔,我就是被公司录取了然后没去,这应该不违法吧!”

        “没有,只是公司不想错过一个天才。”严心虚的摸了一下鼻子,还好丁哥不在这辆车。严才不会说是因为看上了霖霖……(啊不是……听我狡辩!)

        “贺儿,你可真行。”要不是了解贺,张真的要被贺整怕了。




说好的微cp的,默念三遍:微cp,微cp,emmmm……害本人磕三大,控制不大住呀,放心食用:不唯6,接受乱炖,真的是微cp向的(主三大+all张)嘿嘿!我可是端水大师。

评论(15)

热度(1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