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汐

TNT刑侦探案组(八)

            保安(门卫)室

        一个五十多岁的保安在里面吹着风扇,半眯着眼。见刘张两个穿着警服的人敲门,连忙站起来。

        “TNT刘耀文。”刘拿出警徽给保安示意。

        “今天下午好多警车进来了,警察同志是有什么事儿吗?”

        “老伯,三号楼发现一具男尸,我们来查一下监控。”张回答说。

        “哎呦,死人了,这可不是小事,警察同志监控在这儿随便看。”

        果然像贺说的一样,老小区了规模不大,一共五个监控还坏了一个,能拍到三号楼附近的只有石碑上的那一个。张看了看,皱了皱眉头,很久之前安装的监控画质很模糊,几乎看不清人,张拷下来准备增强一下画质。

        “张哥,用我帮你看吗?”刘问。

        “不用太糊了,我先加工一下吧,你先回去。”

        “行吧。”刘出了保安室,撞上了马。

        马问:“怎么出来了?”

        “张哥说画质太糊,他先处理一下,让我回来了。”

        “嗯,跟着我去史或明家里看看吧,死者还有一个妻子。”

        “这不是死者家?”

        “这应该是死者租的一个二手楼改造成了教室,方便补课,这几年非法补课查的很严,职工一般不会在自己家里犯这么大的险。”

        “这个史或明也不是什么好东西,明知故犯。”

        “没办法,有些家长望子成龙,会特意高价求老师补课。有老师,特别是像他这样教理科的,利用这个机会大肆敛财,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根本无法杜绝。”(作者的真心话!

              二号楼    3单元

        “小何,你和其他人分散开,挨家挨户敲门问他们8月3号,也就是三天前下午,有没有注意到案发现场那扇窗户里发生了什么。”严带人到对面楼,吩咐下去。

        “严前辈,怎么要到现场的后一栋楼问?到案发那栋楼不是更靠谱吗?”

        “我看过了,从二号楼的北,看三号楼的南一清二楚,甚至都不用工具。”有狙击手的直觉,加上严刚刚觉得二号楼这有几双眼睛,可又不知道问题出在哪。

         “好的,前辈。”小何和三四个警员挨家敲门问起来。严也上楼敲了三楼的门,询问没有得到线索,他请求进了门,通过阳台的窗看案发现场的窗。

         “前辈,有线索。”一个警员喊,严沿连忙过去。

         是四楼东户的一个大姐,手里还抱着一个哺乳的孩子:“警官是这样,我平常在家照顾孩子,孩子要晒太阳,就常常在窗边,你们问的那家我有印象,这个假期开始隔两天就有几个孩子来,都是下午,我先生说应该是偷偷补课。我也没有在意,大概二十多天前来了一次警车,下来三四个警察,上去了没一会儿就下来了,还跟着一个高高的男人,几个警察在男人的作揖后走了,也没怎么样。”

         严打开手机找了死者的照片问:“是这个人吗?”

        “差不多,体型挺像,脸没大看清。他,死了?”

         “嗯,谢谢您配合,以后有其他问题再说,打扰您了。”严回答。

         “前辈四楼东没人,五楼东也没人,二楼东说对面邻居旅游不在家。”小何汇报。

         “警官,我邻居白天上班,早上六七点就走,晚上五六点才回,这个点不在家。”

         “那大姐,请问五楼东户呢?”

        “五楼早就搬走了,房子出租呢,也不知道租没租出去,没见着过人。”

         “好的,谢谢您。”严再次道谢,然后收了队。

评论(4)

热度(1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